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玩具火車與櫻花夢


回到我們的庭園小間,我收拾盥洗品和換洗衣物,熟練地把小人兒洗成乾淨的小帥娃,請HALU陪他玩耍,小人兒賴著我,因為沒什麼可以吸引他的任何物品,我請HALU借台小車來玩,HALU鬼靈精,標示他沒有玩具車,只有小卡車,我說那也成,那就借台小卡車一玩吧,只見HALU跑進房間,搬出一箱他快拿不動的玩具箱,乖乖好小子,沒有玩具車,到是有火車組、汽車、貨車、卡車,應有盡有,小人兒看得都傻了,選了幾台有興趣的,兩個一大一小帥帥便玩了起來,我表示要去洗澡,小人兒這回可不理我這媽了。洗過澡,洗好衣服,借了吹風機吹乾頭髮,回來客廳已是火車軌道的天下,小人兒看著HALU組好的軌道和會跑的火車看得目不轉睛,原來是他剛剛看我離開,準備要哭了,老闆娘急中生智,要HALU組軌道給火車跑,轉移小人兒的注意力,此招甚妙,完全有效,小孩玩的開心,我和老闆娘開始閒聊起來。

她問我今明的行程,我解釋了一下今日嵐山之行和明後日的六角堂朝聖,六角堂是池坊的發源地,從西元794年發展至今,約有五百多年的歷史,與佛教有點淵源,,發源地耶,就像佛陀出生的地方之於佛教徒 對於我這每週六的習花者來說,當然要去朝拜一下 。她對於池坊沒有研究,也沒去過嵐山,因為年輕時花了時間去美國旅行,南美工作,她羨慕我帶著孩子玩,我告訴她以前也有出國工作的夢想。

孩子們繼續玩,火車軌道越建越大,就像孩子無遠弗界的夢想力,我們繼續聊,各自懷想各自的現實和理想。兒子看了會動會跑的火車,說什麼也不願離開,其他也住在這間HOSTEL的他國旅客,來來去去,我們互相交換旅行心得,甚至嘗試以破英文解釋IKENOBO(池坊),也得稍稍介紹台灣。

夜深了,台灣時間已超過午夜,最後我請HALU收拾玩具箱,小人兒當然也有樣學樣幫忙收拾,到晚安後,回到庭園小間,睡我們甜甜的覺去,戶外的氣溫依然清冷,出發之前我問過才從京都玩回去的朋友天氣狀況,他說回暖得很快,我們此時來可能看到櫻花盛開,京都有名的櫻我們還沒看到呢。我就這麼擁著兒子,讓他吸奶,做起我的櫻花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