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鞍馬寺的溫泉禮


3月24日,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
早早起床盥洗後,兒子接受HALU哥哥的早餐邀約OLIVER叔叔味他們倆個準備了加糖牛奶和烤土司。

我和OLIVER閒聊今天的預定計畫,發現HALU的學校正好在六角堂附近。嗯,所以我們要去的範圍正好重疊。我試探搭便車的可能性,哈,賓果熱情的巴西爸爸答應我的請求,就這樣,我們搭上送HALU去學校的車子。

巴西爸爸問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我想了想,那就知恩院吧。我說。巴西爸爸住了京都一年,並未到過知恩院,這倒令我有些驚訝,那麼就一道晃晃吧。我們把車停在圓山公園,逛上一早上的知恩院,我這時知道昨日的日本媽媽為何推薦此處。宏偉山門後是恢弘大度的大型木構建築,少有的寬廣空地背面襯有青蔥丘地,小人兒玩得開心,撿石子,跑跑跳跳,讓他自個步著走是對的。

下大石階時,因為階高對他來說太高了,所以他索性坐蹲著下階,以屁股替代雙腿,一階作一階地下樓,對他來說,知恩院是個好玩的地方,生命之於生活不就是這樣麼。HALU中午就下課,巴西先生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去洗溫泉,他想帶家人去放個短假。順道帶咱們母子逛逛北大路。走路、乘公車、坐電車的京都我們都有經驗。坐汽車可沒有,有此大好良機,不去可惜,一口答應下來。

到學校階HALU,到HOSTEL接老闆娘,我們兩家五口人往北部的鞍馬寺前進,汽車快速穿越草已枯黃的池湖。我們在便利商店買點飯團、飲料、炸雞塊什麼的,在車上就地填填肚子,不知道是因為太餓,還是遠足氣氛佳,覺得便利商店的食物也好吃了起來。車子速速地駛過蜿蜒的山路,讓我想起在台灣,我們一家三口一放假就往山裡跑的情景。算算日子,明天3月25日,我早已幫老公準備好兩張【樂活俱樂部】的電影票,要他找朋友一起去欣賞。

約莫20分鐘,已來到鞍馬寺附近的溫泉區,這裡不似台灣只要有溫泉就過度開發、招牌林立,而是只有一間溫泉地、一間餐廳。向機器買好票,交給服務人員,男生走男湯,女生走女湯,泡湯區是戶外無色無味的泉池。小人兒才滿兩歲,構不上男生,此時他算是媽媽附屬寶貝,來到女湯看陌生的阿姨們坦承相見,帶孩子這兩年,加上懷孕的十個月,我還真未久來泡湯享受了。

燙燙的泉水,徐涼的風,忽影忽現的陽光,隨風散落的樹葉,遠方搖曳的樹影,身心在此即得到放鬆,身體真是我們享樂的來源。單單浸在溫泉裡,就能明白崮中滋味,泡湯使身體溫度升高,腦袋也得以暫時放空,所以湯區裡安安靜靜地,每個人各懷著一抹景色觀想,小人兒身體小,不宜久泡,所以我讓他上上下下石階,時在水裡,時在空氣中,泡熱的身子不怕風,他也樂得在水裡玩走路漂浮的遊戲。

五個大大小小,各自得到大休息後,HALU得回家寫功課,巴西老闆、日本老闆娘得回HOSTEL招呼初到京都的來客。我們在六角堂告別。在烏丸通以東、御池通以南,於錦小路、河原丁、高瀨川、木屋丁通晃逛我們的午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