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二手市集第二場 阿龜櫻與北野天滿宮


3月25日 陰偶有雨
早上天有些陰,不至於下大雨。今天是北野天滿宮每月的緣日,也是一個月一度的二手市集,21日我們已經北南縱走京都,今天預備西東橫走。早早就往北野天滿宮走去。

因為22日的嵐山行已經大致了解方向,所以索性收起地圖從記憶中走去,幸得櫻花美神的眷顧,初春的京櫻花,似乎想在我們眼前展現她最美的容顏。行經大報恩寺(千本釋迦堂),我們有幸遇見一棵名為阿龜櫻的垂櫻,高莫約5米,整棵粉白色的櫻花盛開,從樹梢垂下,幾乎僅離地10公分的粉白色櫻花,仔細瞧了一瞧,看了看,真的是整棵花苞都開了,而且是盛開,沒有綠芽,沒有綠葉,有的只是粉白粉白的花瓣結在如髮絲垂落地面的垂枝上,零零散散。

受到這棵櫻花吸引,來到花前駐足,抬頭仰望,全是被這棵阿龜櫻給懾住,只有小人兒不賞光,看了會兒便吵著要走,也許短暫的完美只是給有年紀的人吧,對一個兩歲的孩子來說,令眾人讚嘆的櫻,可沒什麼意思。我只好告別沒有緣份多相處的阿龜櫻,往本日主題北野天滿宮前進。

還未到北野天滿宮,附近已經嗅得出市集的氣氛,以碎布製成的布屐,賣著一箱一箱有年紀貨品的攤,當然也有二手和服的攤。看到二手玩具那攤,小人兒依依阿阿的表示要下車一看。我先和他約法三章,只能挑一樣,他用力點頭,表示了解雙方的購物協議,我們在四、五箱舊玩具裡選來選去,他挑的我看起來沒價值,我選的他不是很滿意,就在母子兩人快僵持不下時,終於,他眼睛一亮,看見一輛黃橘色的怪手,馬上放下手上所有的玩具車,拿起怪手用堅定的眼神表示他忠貞不宜的選擇,我取來檢驗一番,嗯,功能一切正常,嗯,made in Japan,無破損,要價500日元,是超出原訂預算100日元4倍之多,但看他有眼光的份上,老娘我二話不說,拿錢請他自己付。

這是他第一次在非店面的場所購物,小人兒搞不清楚,往街邊雜貨店付錢,我暗示他說,我覺得坐在小板凳上的才是老闆喔。小人兒聰明伶俐,接到訊息後,旋即轉向。錢總算是付對人了,小子拿到新玩具後,心滿意足地坐回推車。

對我們家來說,省錢、物盡其用最重要,最好是能在一堆物品中挑到好貨,所以俗又大碗,好又不貴,是本家最高購物指導原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