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介紹這半年看得三本好看的書


杜甫的五城 賴瑞和
同名之人 拉希莉 (Lahiri, Jhumpa)
日本四季 張燕淳

杜甫的五城 賴瑞和
一本可以拿來當工具書的文學作品,附標題為,一個火車迷的中國壯遊。壯,遊。取的好阿,好個壯。很少看到一本文學書可以當作工具書並拿來珍藏的,但這本絕對可以。吃、住、行、玩,只要喜歡作者也喜歡的方式,絕對適合。字不多的每一篇,都讓我仔仔細細的慢慢看。跟著他多年前的文字,旅行中國鐵道一回,不知不覺地,也覺得自己成了半個火車迷啦。

同名之人 拉希莉 (Lahiri, Jhumpa)
這本是我在花蓮旅行跟父親搶著看的書,因為實在好看。印裔美籍的作者,寫出一個在美國生長也和印度臍帶相連的成長故事。一半美國現代文化、一半印度傳統文化,讓故事充滿內在衝突和環境與人的張力。讓我這個很想住在國外的崇外迷跟著主角長大。

日本四季 張燕淳
一樣是住在國外的台灣人寫的書。把日本文化以台灣的角度轉了一遍。日本媽媽親手把家和孩子打理的井井有條的態度,是讓我對日本有著絕對尊敬的很大部分。一向對日本有好感的我,看著這本介紹長野生活的文章,章章有趣、篇篇精彩。運動大會那一篇我看得幾乎要落淚。作者認真地將書編排地讓人可以輕鬆地了解日本,好看阿好看。

這三本都是值得閱讀和珍藏的好書。請多多閱讀即宣傳吧。

照片來源,夏日爬爬讀書樂

1 則留言:

喬伊蘇 提到...

佳子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