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讀書這件事

因為寫了一本書
雖然很高興世界上更有人認識我喜歡的藝術家
不過也替位於台北的一家畫廊感到寒心

第二次的說書
畫廊來換名片 但是並沒有留下來聽
我認為這是他們的工作 他們對這本書並不是太在意
我並沒有太在意 工作對在畫廊裡工作的人來說並不是事業

接下來的見面
畫廊的人(工作人員至少有十個人)
問題問來問去結果只對作品的價錢有興趣 (以為這本是型錄嗎 這本是書 是書)(我回答作品24號後可以決定哪些來亞洲 我來決定 我才是經紀人)
還要照年份挑 (以為作品在歐洲都賣不出去嗎?)
又打了好幾次電話來告訴我 (然後問我那天談的內容 阿你們才是同公司的 我沒有在你們畫廊上班喔)
他們有多麼多麼喜歡這本書裡的作品
但問的問題都是書裡面已經有的內容
如果真的那麼喜歡
應該至少會讀一讀吧
結果一個字都沒讀
還問我書裡的資料網路上可不可以找的到。
我開始感到生氣了。

為了寫這本書
我自己出旅費飛去義大利
跌傷了 兩個月不能出門
在家努力努力的寫
部份資料我和出版社努力的找人把法文、義大利文翻成中文
讀了20幾本書 也看了好多有關藝術史的介紹
才把這本書寫出來
內容都是中文的
怎麼會找作者去問書裡的內容呢?

連最基本的尊重都不懂嗎?
我不管這家畫廊是不是有雄厚的背景 有多有錢
請作個值得尊敬的對手吧 請提出你這家有二十年畫廊經驗(成立不到一年)的專業
只想撿現成的態度實在令人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