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沒有鑽石的泰姬瑪哈

終於
我去了德里
只為了圓一個幼稚的buyer的夢。
面對現實之後
才知道做生意果然不是那麼簡單。
真正的生意人
神經得縮放自如 外加心臟有力。
我卻兩項都不兼具。
anyway,我的人生總在碰壁後了解自己。
說穿了
就是笨。

因為受了良好的眼力訓練
第一天就作好挑貨的工作
很想直接坐上飛機回家。
多出來的兩天
像是動物坐在玻璃車上逛逛德里
然後去了泰姬瑪哈陵。
文字裡形容的泰姬瑪哈
為了三大點出名
1.美麗動人的愛情故事。
2.白色的大理石加上22年的建造。
3.鑲滿黃金寶石的牆面屋頂。

剩下我們可能看到的
是那些聽說還存留在天花板上的紅寶、翡翠、鑽石、黃金。
距離德里四個小時的亞格拉
我坐了六個鐘頭。
因為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所以我在領隊點外國人的時候
看出他以為我是當地人
所以跟領隊說明我的目的地
莫名其妙的被安排在TUTU車
司機要我先去因為下午有外國VIP參觀 得全場淨空 (隔天才知道是法國總統薩克齊和布魯妮來參觀 又是一個為了國家面子 犧牲百姓權益的例子)
沒吃午餐就為了看那個聽說美麗的愛情見證
然後勒
遊客都在玩拍照
泰姬瑪哈陵的紅寶、翡翠、鑽石、黃金像魔術一樣通通消失了
留了數學看起來很厲害的幾何形地板和屋頂線容我好好欣賞
然後哩
陵寢很吵
因為遊客眾多
我不禁在泰姬安詳處默默的發笑
她和國王許下的誓言
成為一個全世界人必看得景點
那麼是否可以安息
我質疑著。

看了泰姬瑪哈
吃了午餐
被送到紀念品店交差一下
付了小費
我被送回巴士處 等著回德里
沒想到一問
全車的人才準備去泰姬瑪哈
後來的爭執和憤怒是可想而知的
結果我成為唯一一個本車看到泰姬瑪哈的觀光客。
幸與不幸運
果然是蓋棺論定。

寫市調報告的人打算寫下
印度甚麼都沒有
不過後來想想
不是沒有
而是要發自內心去才看得到
印度的魅力不在於眼前的景色
而在於碰觸人心。

沒有留言: